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王堃 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5日中心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韩子夜同志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温国勇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从“必须把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局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作出的新判断;必须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经验认识和坚决落实中央、局党组的举措部署”等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从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纪检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进一步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心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严格,廉政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实效,同时总结了经验,分析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目标责任制;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等八个方面,对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纪委书记许庆丰同志从“要准确把握四个伟大关系,坚定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和不断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职责;加大对四风问题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回潮复燃;进一步深化三转,强化再检查、再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加强纪律建设,运用好四种形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纪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组织层层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责任。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