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心青年职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

作者:鞠星 发布时间:2017-06-19

  按照中心共青团工作安排,中心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参观学习。航天五院成立于1968年,首任院长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航天五院是我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研制和发射了200余个航天器,百余颗航天器在轨稳定运行。载人飞船技术、卫星回收技术、遥感卫星技术等领域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铸就了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卫星等中国航天发展的三大里程碑。 

  航天五院与中心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中心作为主用户、管理的资源一号02C卫星、高分一号、高分二号等遥感卫星均由航天五院研制,以上3颗卫星获取的数据经处理、解译后为国土资源管理、地质矿产调查、地质环境调查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青年职工先后参观了508所展厅、航天五院展厅,并观看了航天五院的主题宣传片。从参观东方红一号,到高分系列卫星,再到“玉兔号”月球车等展品,青年职工对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迅猛发展感到震撼,对中华民族的飞天梦、中国梦更加自信。讲解员介绍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先生时,讲到钱学森毕生坚持的信念:“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有青年职工动情地说,科研的精神归根结底在于爱国。历史在发展,爱国学者的情怀从未蜕变。从建国之初归国的钱学森到新世纪归国的黄大年,爱国学者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骄傲和学习。(文/中心团委) 

 

中心青年在508所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