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喜获全国无人机组网遥感比测活动亚军

作者:朱秋实 发布时间:2022-10-24
  近日,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首届无人机组网遥感比测活动在江西省九江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郭仁忠,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等领导专家出席。
  活动以“观天测地、遥感中国”为主题,聚焦一站多机无人机组网对地观测领域遥感数据获取、快速处理和智能识别三大内容设置了三个科目,吸引了全国15支队伍参加。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参赛团队克服天气和疫情的双重困难,在无人机组网遥感数据获取能力项目上发挥出色,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体现出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精神面貌,展现了一站多机协同作业能力、软硬件系统集成能力和实操技能水平。
  无人机遥感网属于空天信息产业范畴,具备广阔的技术前景。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通过参加此次比测活动,以测带研、以测促用,进一步提升了无人机遥感技术研发水平,为下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