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川东川南片区地质灾害隐患遥感识别监测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贺鹏 发布时间:2021-08-26
  2021年8月16日至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川东川南片区地质灾害隐患遥感识别监测项目顺利通过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组织的野外验收。
  野外验收包括室内原始资料检查、实物工作量查对、既定路线隐患检查及重大隐患抽查等内容。通过对项目各项原始资料的室内抽查和地质灾害隐患的现场核查,专家组认为项目原始资料齐全,数据真实可靠,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野外核查结果符合预期,各项图件记录内容完整,数据准确,满足项目要求;地质灾害综合遥感隐患识别技术有效性高,隐患识别总体准确率达84%,新增隐患点识别准确率达80%,远超项目合同40%及25%的要求。
  该项目采用集成InSAR技术、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和基础地理数据的综合遥感手段,旨在对川东川南区域性地质灾害隐患开展遥感识别,圈定高位地质灾害(疑似隐患靶区)的位置、范围及其风险程度。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尽快完成相关材料的补充完善,开展项目成果报告的编制,确保川东川南片区地质灾害隐患遥感识别监测项目如期完成。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