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四川省重点地区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野外查验

作者:王海庆 发布时间:2021-08-18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全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在四川省开展矿山环境新增恢复治理、新增损毁、开发状况野外查验工作,重点对四川南部攀枝花和凉山地区相关图斑进行抽查验证。工作区包括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和凉山州西昌市、德昌县等地,调查各类图斑40余处,总行程近1200公里,验证了矿山遥感监测室内解译图斑的正确性,现场确认了数处矿产疑似违法图斑。
  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各类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确保遥感数据质量和监测底图精度符合技术要求,并对影像进行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新增损毁和疑似违法开采矿山的遥感解译工作,结合2020年已汇交成果进行筛选,补充重点矿种和较大图斑进行抽查。
  野外调查期间,中心对二级项目开展了质量和安全保密综合检查,详细检查了项目质量抽查记录、解译精度检查记录、矿山野外查证点记录卡片、野外记录本等各项资料,充分肯定了项目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对项目质量控制、野外安全、数据保密、成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野外查验结果进一步完善项目成果,为相关地区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提供依据。


野外队员在确认图斑准确位置


质量检查组听取项目组汇报并进行交流


质量检查组冒雨在攀枝花某铁矿附近进行野外质量检查


质量检查组在攀枝花某石灰岩恢复治理点附近听取介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