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调查局两家直属单位支撑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津召开

作者:安志宏 发布时间:2020-11-05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和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共同承担的支撑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津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两家直属单位与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共同协商自然资源督察技术支撑有关事宜。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主持。 

  李朋德副局长系统回顾了一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服务支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主要进展,介绍了支撑督察相关组织体系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撑自然资源督察的工作方向是完全正确的,目前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局直属单位要继续按照“照单全收”的原则,做好业务支撑,推进队伍转型发展。他要求,各局直属单位要继续深入梳理各自然资源督察机构的业务需求,在体制化、机制化、平台化、知识化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推进督察智能化大数据平台建设,争取五大科技平台资金支持,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做好技术支撑。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分别从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督察的主要进展、技术方向、支撑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与会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地质调查局高度重视支撑工作表示感谢,认为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支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成效显著,解决了督察局的现实困难,有效提升了自然资源督察的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实现了技术手段创新,为自然资源督察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两家单位协作推进支撑自然资源督察业务的组织模式,为下一步局直属单位协作支撑更大范围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副主任郑杰忠,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局长田文彪,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副专员戴永吉、副巡视员石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徐学义、副主任孙承志,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副书记汪大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