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推进遥感地质相关技术标准建设

作者:钟昶 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年11月19日,为推进地质调查标准化与标准制修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召开遥感地质部分标准研讨会,围绕《卫星遥感地质信息产品分类分级》和《高光谱卫星遥感矿物填图技术规程(1:250000)》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重点对这两项标准的名称、章节安排、具体内容、编写规则等进行了探讨。会议认为:《卫星遥感地质信息产品分类分级》从基础层面完善了卫星遥感地质信息产品分类分级,有助于专业化遥感中心产品体系的建设。《高光谱卫星遥感矿物填图技术规程(1:250000)》有助于加快推进高光谱卫星遥感调查技术在矿物填图工作中应用,在高分五号、资源一号02D等高光谱卫星成功发射,卫星高光谱数据普遍应用于地质调查的大背景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物探化探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等行业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