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质云”航遥节点2018年度建设取得实效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8年,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力推进“地质云”航遥节点建设,在基础设施保障、数据产品组织、信息系统建设、规章制度完善和应用服务推广等方面取得实效。 

  编制了《“地质云”航遥节点运维方案》,完成了从“物理接入模式”向“物理节点模式”的转变,有效地开展基础环境运维,保障了节点建设全年安全稳定运行。完成了中国陆域航磁网格化数据、全国林地、草地、湿地现状矢量数据和图件产品等15类数据和18组产品的收集、整理、审核与上云发布工作。实现了“国产资源卫星影像数据服务系统”与“地质云2.0”的深度集成。狠抓上云数据质量,从业务网数据共享、互联网产品服务、线下数据提供等方面提升服务效果。 

  “地质云”航遥节点是“地质云2.0”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参与完成的“‘地质云2.0’上线服务”成果荣获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评选出了2018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继续按照局“地质云”建设相关要求,加大“地质云”航遥节点建设力度,加强对上云数据内容的审核,努力构造良好的“地质云”生态,争取为“地质云3.0”上线做出更大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