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通州及香河、三河与大厂地面沉降调查评价

作者:葛大庆、张玲 发布时间:2019-04-01

    为服务首都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统筹规划需要,中国地质调查局集中各直属各单位优势技术力量编制了《支撑服务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北三县统筹发展规划地质调查报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利用近10年来积累的长时序监测成果,编写了通州及香河、三河与大厂地面沉降调查评价报告。   

  地面沉降调查评价报告突出体现了InSAR动态监测数据优势,揭示了通州区与北三县地面沉降分布与发育的详细状况,通过2014-2018年5个年度沉降速率和累积地面沉降量等专题数据的综合分析,进一步明确了首都副中心与北三县全域地面沉降的分布特征与发展趋势,并详细分析了宋庄地裂缝差异性地面沉降发展特征以及地面沉降地裂缝对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营的影响。本次共提交6期监测数据与相关成果图件,编制专题报告一份。 

  本次报告的编制是中心InSAR技术继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区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地质调查报告编制之后,再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与新区规划,发挥了InSAR动态监测数据的优势,体现了中心10余年来持续开展地面沉降监测工作的社会价值,对于发展遥感业务化监测工作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