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产航空重力勘查系统试飞效果良好

作者:邓肖丹 发布时间:2017-12-04

  

  11月中旬至12月初,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联合国防科技大学和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在海南三亚凤凰机场对国产捷联式航空重力勘查系统和国产平台式航空重力勘查系统进行了动态重复线飞行测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试验飞行测试区域位于海南岛西南的海域和海陆交互地区,使用CESSNA208水陆两用型飞机进行作业飞行。在600米的飞行高度下,完成4个架次,共计飞行1206千米,获取了各种飞行状态下的实测数据,为进一步提高国产航空重力测量精度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基础资料。试验表明,集成的国产航空重力勘查系统在100秒滤波条件下精度优于1.0毫伽,能够初步满足我国航空重力测量需求。 

  国产航空重力勘查系统是“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的科研成果,“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航空重力测量技术装备研制”将继续攻关,进一步提高测量精度,让国产重力仪向世界先进甚至领先行列迈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