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河南等六省区重点矿(权)区矿山开发状况野外查验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于航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1030日至1118日,“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所属子项目“重点矿区矿产资源开发环境现状实时监测”刘小杨、于航等一行三人,奔赴河南等地开展疑似违法开采矿山的野外调查工作。重点对河南、山东、内蒙古、山西、江苏、安徽等六省(自治区)重点矿(权)区的疑似违法开采图斑进行野外实地查证。本次野外调查共验证图斑30余处,野外行程7000多公里,获取第一手矿山资料图片200余张。 

  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在最短时间内对覆盖工作区的GF1GF2BJ2等卫星数据进行了质量检查和室内解译,为野外调查争取时间,确保遥感实时监测成果的时效性。野外调查中,野外队牢记中心安全生产规定,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全程配备和使用手持、车载北斗定位设备,实行野外安全“日报”制度,手持北斗每天早晚出队前和收队后分别向部门、中心安全员和局安全生产平台报平安,车载北斗全程跟踪汇报。野外队辗转多地,均提前摸清工作区地形地貌和交通状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应急预案,充分应对大雾、降温降雪等天气变化状况,在保证队伍安全的前提下,彻底查清了疑似违法矿山的开发状况,野外调查成效显著。 

  本次野外调查,圆满完成了“重点矿区矿产资源开发环境现状实时监测”子项目的部分地区工作,值此航遥中心60周年华诞之际,野外队通过一次平凡的野外调查工作为庆祝中心的生日献上自己一份节日贺礼。 

野外实地调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