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黑龙江省双鸭山、宝清煤矿区野外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周英杰 发布时间:2017-09-28

  915日至23日,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等地开展疑似违法开采矿山的野外调查工作,重点对煤矿等矿山开采情况进行调查验证。此次调查任务共涉及9个县,面积近万平方公里,总行程近1500公里,对46个疑似违法矿山展开了调查。 

  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黑龙江省双鸭山、宝清煤矿区2017年度高分一号、高分二号等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确保遥感数据质量和监测底图精度符合二级项目技术要求,并对影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违法开采矿山的解译工作。野外调查中,野外队牢记中心安全生产规定,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配备和使用手持、车载北斗定位设备,实行野外安全“日报”制度,每天上下午各向部门、中心安全员和局安全生产平台报平安。野外调查克服了辗转多地、路线及地形陌生、矿区道路坡陡难行等现实困难,全部查清了疑似违法矿山的开采状况,确认并发现10余处违法开采矿山。 

野外队在某河道采砂矿附近进行实地调查

 

野外队在某露天开采煤矿附近进行实地调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