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项目组圆满完成赤峰地区野外工作

作者:张迪硕 发布时间:2017-09-22

  7月中旬至9月中旬,“航空物探与遥感技术方法在特殊地质地貌区填图中的应用”子项目组在内蒙古赤峰翁牛特旗、敖汉旗及周边地区开展野外重力剖面测量及物性测量工作,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 

  子项目隶属于“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野外队成员克服了夏季高温、沙漠干渴、农田作物阻挡等不利因素,在短短两个月的工作时间里,测量了长达20.35km的重力剖面和4口钻井的岩芯,项目组还测量了260块岩石物性标品,采集了16块定向标本,并进行了剩磁测量,获取的野外数据资料,为后期覆盖区填图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项目组正对重力剖面数据进行室内纬度、高度、地形及布格改正等处理。物性数据初步分析结果表明,火山岩地层磁性变化较大,个别样品磁化率近10000×10-5SI,与杂乱航磁异常分布区范围一致;侵入岩体如辉长岩、花岗岩磁性中等,变化较小,与航磁局部异常关系密切。

内蒙古浅覆盖区填图项目成员合影

 

内蒙古赤峰地区野外重力测量

 

内蒙古赤峰地区钻井岩心测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