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全国矿山地质环境遥感解译成果审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刘小杨、姚维岭 发布时间:2017-08-01

  201775日—728日,“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组织18家项目外协单位,开展了为期24天的全国矿山地质环境遥感解译成果审核工作。 

  成果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全面开展前,二级项目召集了各子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开展了技术交流,充分明确了成果数据质量的重要性,确定了审核的分组方案、检查步骤。本次审核工作按照东北组、华北组、华东组、华中组、西南组、西北组等六个组别同时开展,分逐图斑初查、问题图斑复查、按比例抽查三个阶段进行,所有存在问题图斑的成果数据,已按二级项目要求,由项目组技术骨干在京完成修改。 

  据统计,此次成果数据审核工作,共完成全国2871个县矿山开发环境成果数据质量检查(初查),共发现问题图斑4373个。问题图斑类型主要包括:勾绘不准、错提、漏题、图斑属性判别错误、拓扑关系错误等。随后开展复查,根据初查的情况,对4373个问题图斑,进行了100%复查,确保问题图斑全部修改合格,并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图斑较多的县进行了再次抽查。最后,针对每个省平均抽取了2个县进行抽查,个别省份根据实际情况相应加大了抽取力度,共抽取68个县,抽查结果显示所有抽查和复查问题图斑均已得到修改,抽查合格率100% 

  此次成果数据审核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认识,检查了成果数据质量,加强了技术交流,积累了审核经验,取得良好成效,达成既定目标。今后,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将继续强化质量意识,守住质量红线,努力锻造项目精品。争取以过硬的项目质量和更高显示度的项目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