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准噶尔盆地遥感油气地质调查完成野外查证部署,已开展野外查证

作者:闫柏琨、党福星 发布时间:2017-11-03

  为推进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天山-北山重要成矿区带遥感调查”准噶尔盆地油气遥感调查野外查证,统一查证方法、保证野外调查质量。20171017日,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新疆地矿局信息中心、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等相关项目组专家在乌鲁木齐召开了野外查证部署会。 

  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HyMap信息提取与野外调查、HyMap信息提取方法与质量检查、HyMap信息综合分析与油气预测、油气地质野外勘探的汇报。项目组就数据质量、提取与解译的地质信息、异常与有利区的圈定、野外查证路线、样品采集与化验分析、图件编制的格式规范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二级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形成了统一认识。项目组认为:(1)野外查证路线的部署应综合地质、地形、异常合理部署,突出重点查证区,力求点、线、面结合;(2)野外查证要兼顾信息的准确率及地质成因判识,综合野外观测、化验分析数据对异常的地质成因进行分析;(3)野外采样以地表为主,适当开展浅地表(深度参考油气化探有关规范)采样,开展地表、浅地表异常的对比分析;(4)样品烃异常分析以酸解烃、稠环方烃为主,矿物组分分析以光谱分析为主。 

  会后项目组将尽快开展野外查证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