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局水环部主任邢丽霞一行到滇西北生态地质调查野外队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贺鹏 郭兆成 肖春蕾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18日至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邢丽霞一行到滇西北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工作区洱海流域开展野外调研与指导,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生态地质调查工程副首席专家、滇西北生态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与主要项目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邢丽霞主任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滇西北项目总体思路、工作进展和洱海流域生态地质问题的汇报,并与生态地质工程副首席专家、项目组成员、委托业务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调研组还在大理市挖色镇周边碳酸盐岩覆盖区进行了生态格局及其变化的实地考察,重点调查了洱海泄水闸、洱海西岸主要支流水质情况,对生态地质单元特征、典型生态地质问题、特色作物种植和地下水调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调研中,邢丽霞主任要求项目组进一步聚焦洱海流域生态地质问题,明确流域尺度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同时加强综合分析,注重影响生态功能地质因素的调查监测,最终形成科学准确的研究成果,为洱海流域生态保护与系统修复的可持续发展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和支撑服务。 

邢丽霞主任听取项目情况汇报

野外实地开展调研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