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心召开国土遥感综合调查工程研讨会

作者:李迁 发布时间:2016-04-27

  为推进国土遥感综合调查工作目标的实现,促进工程重大成果集成,2016420-22日,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国土遥感综合调查工程研讨会。 

  中心韩子夜主任、方洪宾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局总工室邢丽霞处长、董英处长、张万益处长,水环部唐亚明副处长到会指导,局属有关兄弟单位、地调院、行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和航遥中心等单位,共计150人参加了会议。 

  韩子夜主任对局相关部室给予航遥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单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航遥中心将严格按照局要求,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以落实“需求驱动、问题导向”的指导思想,以“五问”作为检验项目实施全过程的评价标准,组织、实施好国土遥感综合调查工程,向局提交满意成果。他指出,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总结评价2015年子项目完成情况,要统一认识,进一步明确2016年项目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他表示,航遥中心将充分发挥工程实施单位的作用,以国土遥感综合调查工程为依托,为各子项目承担单位搭建平台,共同推进我国遥感地质调查工作。 

  方洪宾副主任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目的、任务和主要内容,对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工程、项目负责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系统总结以往工作,认真谋划2016年工作部署和安排。二是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局下发的两个“指导意见”和三个“暂行办法”等有关要求,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围绕“五问”,进一步加强项目成果集成和转化应用。三是要通过开展野外地质资料展评,进一步提高野外工作质量,更好的支撑工程社会化服务成果产品。 

  局总工室邢丽霞处长传达了部、局有关地调项目管理新要求,她指出,要把握好计划、工程、项目和子项目之间关系,逐级进行成果整合,促进项目的可持续性,并为出整装性、集成性的大成果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部、局下发的相关文件,特别是地质调查成果评价的指导意见,充分认识地质调查成果评价是地质调查管理体系的牛鼻子,严格按照“五问”的要求开展地质调查成果评价。 

  研讨会上,科学技术处负责人聂洪峰汇报了“国土遥感综合调查工程”工作部署、技术思路、成果集成要求等内容,以及国土空间遥感综合监测工作部署、监测要素及其技术指标、成果表达方式等。汇报结束后,对子项目2015年度遥感解译记录、自检互检记录、野外调查记录、实际材料图、解译图等过程资料进行了展评。随后,以二级项目为单元进行分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工作部署、技术思路、成果集成要求等内容,子项目汇报了2015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进展与成果。最后,项目组针对分类分级标准、数据集成入库、质量控制、图件编制等业务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系统总结2015年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了业务问题研讨,总结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工程目标的实现,促进工程重大成果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