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安翠娟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校所合作推动科教融合的意见》,形成11所高校与自然资源部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的11个单位合作共建科教融合平台。9月16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徐学义与吉林大学副校长马琰铭在长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吉林大学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自然资源领域科研与学科优势,以加快推进我国航空地球物理与遥感仪器研发、培养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人才、探索科教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资源能源与环境地质评价的精准度和空天对地观测技术的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为目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为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贡献力量。
  马琰铭副校长表示,全面加强校所合作,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在关键技术攻关、学科建设、国家重大专项申报、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将产生重大深远影响,达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效果。徐学义主任强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加强顶层设计的具体表现,是适应新时期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需要,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进行强强联合,将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与国家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大大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
  副主任聂洪峰,首席科学家熊盛青,副总工程师周坚鑫、王保弟及有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