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

作者:鞠星 发布时间:2021-04-2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了2021年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了中心2020年安全和保密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开展了安全和保密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承担政治责任、坚守两个底线,持续建好责任体系,筑牢“安全网”,扎实推进安全和保密工作各项任务,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会议认为,2020年,中心认真落实“七个确保”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和整改工作,完成劳保用品配备和系统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总体平稳,未发生大的问题,但还存在思想意识建设、职工培训实效、涉密环境改善、保障措施落实、相关制度完善等方面的不足,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风险防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会议部署了2021年中心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十一项重点任务。一是严格执行部、局党组、属地街道以及中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新冠肺炎感染问题。二是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责任制。四是重点抓好野外安全工作。五是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问题。六是做好办公基地安全管理。七是认真做好安全管理保障系统应用与管理。八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检查和隐患排查。九是完善中心安全生产和保密规章制度。十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经费和安全防护用品管理工作。十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和保密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安全和保密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安全和保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传导,关注重点领域,抓好、抓住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关键环节,为保障中心事业转型升级,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基础。

会上,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和保密责任书。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