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王堃 发布时间:2021-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通报学习了梁言顺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通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心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十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恒心。二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三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担起职责,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加强监督。他强调,临近年关,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认真做好安全、保密、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中心纪委要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纪委书记全面分析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细致讲解了违纪的“代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算好人生“七笔账”。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制度建设、宣传和执行,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认真执行《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做到执行“不走样”,巩固和拓展警示教育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部门要做好节日提醒,畅通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查。三是各部门要落实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案头书,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工程首席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专题党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