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二次理论学习研讨会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20-04-20

  4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召开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中心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建明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熊盛青、许庆丰同志作主题发言,4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副总、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等40余人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必须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认真学习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把握部、局党组要求,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聚焦存在的问题、差距、短板,努力推动解决存在问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党建工作,保障和促进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中心各党支部是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部署要求、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基础,是我们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基本单位,要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在八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做到履职尽责,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二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实际行动、具体表现上来。三要在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上下功夫,确保业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四要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三会一课”的实效。五要在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上下功夫,要有是非观,敢于直面问题,不当“老好人”,以“严管”体现“厚爱”。六要在防范风险隐患上下功夫,汲取局系统内外典型案例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克服惯性思维,提高对风险隐患的敏感性、警觉性。七要在加强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了解掌握职工“四态”,解决实际问题,凝心聚力,为中心事业转型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八要在建设高素质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的选拔、培训和实践锻炼,促进专兼职党务干部做到“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