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物探与化探》参加2019开放科学论坛

作者:王萌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深入发展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中国编辑学会出版融合编辑专业委员会特发起“OSID开放科学计划”,于2019年3月30日在北京举办“2019开放科学论坛”,来自全国200多家学术期刊的专家、代表就“全媒体时代下学术期刊融合发展之路”进行了交流。《物探与化探》杂志应邀参加该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六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北京中心执行主任李沛详细介绍了“OSID开放科学计划”;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论述了学术期刊集群化建设与融合发展;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机构合作经理张凌燕介绍了国际上“开放科学、开放获取”的理念及进展;来自万方数据、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国机械工程》的专家也围绕着“开放、共享”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网络直播,更多的期刊界同仁进行了在线交流。大家达成共识,探索学术期刊出版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学术期刊的出版融合发展,实现轻量化的数字化转型,促进学术成果交流,提升学术期刊的创新能力,扩大论文与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是当前期刊的重要工作,传统媒体应在转型中更好地服务于读者,使读者享受更好的知识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