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心隆重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5—26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隆重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以“把握新形势,聚焦新需求,全面推进航空物探遥感事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心2018年工作,分析新形势、聚焦新需求,系统安排2019年工作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和全体干部职工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代表领导班子向大会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姚云敏作了《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主席姜德仁作了《2019年精神文明创建、建设职工之家工作方案》以及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职工代表团就落实会议精神和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大会还对2018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5名受表彰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发言。在职代会预备会上,主任助理聂洪峰同志以“理清生态地质调查思路,大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为题向全体党员讲党课,燕洪丽代表售房委对职工住宅楼配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说明。 

  中心主任韩子夜充分肯定了2018年工作成效,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个根本性转变,结合实际分析了中心在推进三大转变中存在的“六个不适应”,部署安排了中心2019年要着力推进的17项重点任务,并将工作逐条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会议指出,2018年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支撑能源、矿产及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有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两重”工作全面完成,科技创新取得重要突破,信息化建设取得实效,管理与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航空物探遥感事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明确了2019年7个方面17项重点任务:一是聚焦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全力支撑低碳清洁能源;二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全面提高航空物探遥感精准服务水平;三是聚焦地质灾害防治要求,提高灾害地质调查技术支撑能力;四是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全面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五是聚焦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六是围绕业务结构升级,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创新;七是加强党对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责任到人的形式布置了:编制业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筹建国家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分析中心、建立地球系统“三测”体系、引进急需和高端人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见实效、实现三架飞机入列、完成职工住宅配售等17项重点工作任务。 

     通过会议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了航空物探遥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入理解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航空物探遥感事业转型升级,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场起立,奏国歌

大会现场

职工代表团讨论

职工代表表决

中心领导班子与受表彰人员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