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人员在第十四届全国矿床会议上作报告

作者:赵廷严 发布时间:2018-11-23

  第十四届全国矿床会议于10月19日-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教授和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本次大会旨在总结找矿成果与经验,梳理开拓学科前沿,促进“产学研”各方深入切磋与融合,以推动地质找矿取得更大突破,促进矿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熊盛青教授作为第四专题“找矿勘查技术方法及其应用”召集人,主持第四专题研讨活动,并作了“航空地球物理与深部找矿”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航空物探方法、技术装备、理论分析、找矿实例和应用展望,展示了航空物探技术手段在寻找矿产等重要资源方面起到的先导性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翟裕生到会完整听取了熊盛青教授的主题报告,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他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航空物探开展深部找矿提出了建议。  

  中心多名技术人员还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中国航磁特征与成矿的关系”、“龙首山航磁异常特征及找矿潜力分析”、“华阳川铀铌铅多金属矿床及其周边航空磁放特征”等专题报告。 

  

  

  熊盛青副主任、总工做专题主题报告 

  

  翟裕生院士与熊盛青副主任、总工就航空物探与深部找矿进行交流   

    

  熊盛青副主任、总工与中心业务人员出席大会开幕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