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克服戈壁滩艰难,展现航遥人风采

作者:王思浔 发布时间:2018-09-21

  《东天山启鑫地区11万航空TEM调查示范测量》子项目隶属于《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主要为该区的铜镍矿产开展探查,同时和地面工作做到互相支撑。 

  此次飞行测量任务是我中心近十几年来首次开展驻扎于无人区的测量飞行工作,工作环境极其特殊、复杂、艰苦,困难重重,例如:由于无人区的通讯条件无服务,与外界联络有严重的障碍;野外发电机功率限制,室内高温少有制冷装置;用水条件有限,在任务期间在野外无法完成沐浴。在开展工作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无人区通信无服务、设备测试、无人区野外人员安全教育等。在到达无人区基地后,我们针对条件的特殊性又做出了全面的安全应急预案,如:戈壁滩白天温度达到40多度,要备好充足的饮用水和相关药品;野外用电需专门人员处置;大风天气和夜晚等不得离开驻地等。 

  在克服戈壁滩无人区种种艰难的同时,我们依然毫不放松对任务质量的要求,将安全和质量结合起来两手抓,在保证人员安全和设备安全的同时,也要确保数据质量全面达标。此次使用的国产直升机勘查系统工作稳定,电磁信号效果较好,对于矿体的异常情况较为可观。项目最终通过野外原始资料验收,获得“优秀”评价。最重要的是在艰苦的戈壁滩工作和生活的日子里,我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难忘的经历,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坚定战胜任何困难的决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