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松辽盆地航空重磁综合调查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胡悦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7-18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召开松辽盆地航空重磁综合调查成果交流会,系统总结了航空重磁技术在松辽盆地油气勘探取得的成果。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介绍了航空物探技术装备近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项目负责人李文勇教授介绍了航空重磁综合调查在松辽盆地西坡及齐家-古龙地区页岩油调查中的应用成果。 

  松辽盆地航空重磁综合调查始于2016年,历时3年共完成8.23万千米测量任务,覆盖面积达7.35万平方千米,实现了东北地区1:10万高精度航空重磁数据的首次采集,查明了工作区重磁场特征,获得了大量宝贵的航空物探资料和解释图件,取得了油气基础地质新认识,新圈定一批页岩油和常规油气有利区,充分发挥了航空重磁测量快速、综合、经济、绿色的特点,为油气勘查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地调局基础部副主任张智勇等专家对航空物探技术的巨大进步和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松辽盆地西坡航空重磁综合研究成果实现了理论与技术的有效结合,支撑了松辽盆地页岩油勘查开发,在深部能源勘查开发、服务“百年大庆”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石化研究院院长郑和荣、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总工程师朱群以及来自地调局油气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