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部执法监察局向地调局发来贺电对中心工作表示感谢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17-12-19

  12月14日,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向中国地质调查局发来贺电,对中心完成的“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工作表示感谢。 

  “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负责人是杨金中教授,由资源遥感室组织实施,项目利用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开展了全国陆域矿产资源开发状况遥感调查和全国重要规划区、重点矿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动态变化监测和实施监测工作,基础扎实、成果准确,为2016年度全国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利用项目成果,部执法监察局向全国29各省(市、区)下发矿产卫片疑似违法图斑12412个,核实并查处了矿产违法问题4935个,没收违法所得5.37亿元,罚款7089.21万元,没收矿产品276.22万吨,吊销采矿许可证4个。 

  中心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监测力度,为国家矿政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