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王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要走在信息化建设的最前列

作者:彭巍巍 王艳 发布时间:2017-08-17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科技含量高、信息化程度高、信息化潜力巨大,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着较好的工作基础和技术团队,要走在地调局信息化建设的前列”。8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昆在中心检查、指导“地质云”节点建设工作时对中心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听取了中心主任韩子夜关于中心基本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关于“地质云”节点建设进展的汇报后,王昆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地质云”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他以当前流行的互联网+共享经济生动举例,强调了“地质云”在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和发展方向,要求以“地质云”建设为抓手,利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全面提升地质调查能力和社会化服务能力,迅速缩小乃至赶超与美国地质调查局之间的信息化差距。 

  王昆副局长还要求中心要加大与局网信办、发展中心以及相关节点建设单位的调研对接,加快软硬件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建设,为行业用户、政府部门和社会用户提供一流的航空物探遥感核心数据和权威产品服务。 

  局网信办副主任、局总工室副主任邢丽霞,局网信办副主任、发展中心总工谭永杰等人陪同调研,并对中心“地质云”节点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