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17年度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和管理检查获“优秀”评价

作者:安翠娟 发布时间:2017-08-09

  87-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赵更新常务副主任一行对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17年度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主任方洪宾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检查工作包括“项目承担单位的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检查”和“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两部分。第一部分重点检查了管理组织机构建设、“两重”工作分解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建设、质量体系运行、委托业务和政府采购管理、三级质量检查实施、项目成果集成与应用转化、资料汇交等情况。第二部分重点检查了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进度、原始资料质量、外协(子项目)业务质量等。 

  科技处负责人和“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负责人分别按要求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中心项目管理文件汇编2套、项目管理记录17套、质量体系管理文件8份,二级项目的委托业务招投标文件、子项目设计书、阶段性成果报告、野外记录等项目文件、资料120余份,并对“华北地台北部地区矿产资源开发环境本底数据更新调查”子项目工作区——北京密云铁矿集中区的2处图斑进行了现场工作质量检查。 

  检查组一致认为,航空物探中心地调项目管理规范,项目质量管理相关文件和项目管理记录齐全,“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任务目标分解合理,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符合设计书及相关规范的要求,经专家组合议,项目管理和质量评价等级均为“优秀”。 

  本次检查,对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进一步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监督管理,提升项目工作质量,确保项目成果顺利实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中心将对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并按照中心项目质量检查方案时间安排,加快项目质量检查进度,加强项目运行各环节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年度工程、项目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检查组对中心项目管理与项目质量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野外现场对“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进行质量检查

 

检查组在野外现场对“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进行质量检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