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日本PASCO公司与中心开展卫星遥感技术交流

作者:董丽娜 发布时间:2017-06-14

   614日上午,日本PASCO公司卫星事业部渡川真规课长和饭野翔太工程师在北京博宇智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ASCO中国总代理)沈涛总经理的陪同下到访中心开展ALOS-2数据分发和基于SAR数据的特征自动提取等方面的技术交流。中心方洪宾副主任在奥运大厦热情接待了到访外宾。中心副总、卫星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大海、科技处及卫星与遥感板块各相关研究室有关人员及主要负责人参会交流。 

   本次交流主要以PASCO公司开展的城市变化检测为例,围绕遥感信息提取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方法展开讨论。Deep Learning技术在图像处理和识别中比传统分类法具有更高的准确率和处理效率,并且该技术基于样本库而非人为设计的模型进行数据处理,最大限度地摆脱了处理过程中对人为因素的依赖,在样本量充足的条件下,通过样本训练,可使自动分类更为精确。目前PASCO公司对该项技术的应用刚刚走出实验室阶段,正在开展客户服务型项目。 

   在了解了Deep Learning技术的基本情况后,中心技术专家就该技术国土资源地块边界提取的可行性、对SAR和光学遥感卫星数据的通用性以及信息提取精度控制所需的数据预处理和后处理步骤等关键技术问题与日方专家展开了深入探讨。 

   技术交流结束后,方副主任代表中心对PASCO公司的交流与分享表示了感谢。他指出,PASCO公司与中心签署过长期科技合作协议,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就如何继续执行并持续充实合作协议还需双方的共同努力,希望能够借此平台就卫星遥感数据自动化和定量化处理等技术难题开展深入交流,促进双方技术水平进步。日方对此表示积极响应,希望在未来持续开展交流合作,巩固并进一步发展在先进遥感技术和遥感信息产品等方面的合作。 

科学技术处、卫星中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