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调局副局长李金发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王艳(办) 发布时间:2017-06-09

  201768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一行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李金发副局长听取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韩子夜关于中心总体情况以及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关于深空对地观测科技创新进展的汇报,李金发充分肯定了中心工作,认为中心2016年及今年上半年在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两重工作、落实科技创新战略、业务结构调整、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信息化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针对今年工作,李金发副局长要求:中心要充分认识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树立大地质观、大资源观、大生态观和大数据观,并从九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牢牢抓住两重工作不放松,确保两重工作圆满完成;加快推进预算执行,确保预算考核达标。三是坚持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深空对地观测创新规划、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及其他发展规划 ;瞄准技术前沿,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支撑服务六大科技攻坚战。四是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积极申报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好四个技术创新中心、推进野外试验场建设,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项目。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发展规划,构建人才体系,建立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以预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加强项目管理、资产管理以及安全保密工作。七是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国际影响力。八是加强地质资料公益服务,构建管理体系、产品体系、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九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总工室主任助理李建星、财务部副主任石森、基础部副主任(主持)肖桂义、科外部副主任刘凤山、装备部副巡视员程东卫陪同调研。中心领导班子、副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