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灾信息三维可视化及综合分析系统研发及测试”承担单位竞争性谈判优选公告

作者:遥感应用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3-21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计划对“广域崩滑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与监测技术”课题中的“地灾信息三维可视化及综合分析系统研发及测试”工作内容实施优选,通过评审委员会,利用现场打分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的优选出任务承担单位,并在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官网发布邀请和优选结果,现邀请国内相关单位参加,公告如下:

一、任务目标及技术指标要求

1. 任务目标

  面向广域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与监测需求,基于云计算服务研发并集成地灾信息三维可视化及综合分析系统。

1.1 基本功能需求

(1)支持用户、账户分级的数据管理,支持GAMMA、StaMPS等常用软件输出的InSAR形变时间序列点云数据,支持InSAR形变速率数据转换为栅格图层并导入系统,支持导入矢量数据和栅格影像数据;

(2)支持海量形变点云数据、栅格数据的Web端浏览,支持矢量数据的显示、编辑、辅助形变分析,支持单点及缓冲区形变时间序列查询,支持基于手动绘制剖面线的多期形变量查询与形变速率查询,支持卫星影像底图切换,能够显示行政区划信息;

(3)支持实时编辑色度条范围,更换配色方案,支持网页端隐患区域标注与导出,支持选定区域InSAR形变时间序列数据导出,可提供多种地图浏览工具,海量点云数据浏览时具备抽稀显示能力,保证浏览海量数据浏览时流畅程度和稳定性。

1.2 技术指标要求

(1)平台可存储100亿个形变监测点的100期形变量数据,能够满足存储中国范围形变时序结果的需求;

(2)具有100期形变量数据的1000万形变点预处理及导入耗时小于5分钟;

(3)查询响应时间,以每平方公里5000点的100期时序点云数据集为例,针对分省千万级点云数据集,单点查询响应时间小于0.5秒,5公里的剖面形变速率查询响应时间小于2秒,多期形变量查询响应时间小于3秒;针对全国十亿级点云数据集,单点查询响应时间小于1秒,5公里的剖面形变速率查询响应时间小于2秒,多期形变量查询响应时间小于5秒;

(4)改变着色方案后,重新渲染耗时小于3秒;

(5)平台支持同时在线访问用户大于100人,空间查询API并发请求数大于10次每秒;基于通用空间数据库搭建相关服务,具备可扩展性;

(6)支持国内外卫星影像。 

1.3 其他需求

(1)采用公共云计算平台(如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等),并使用相同的云计算平台数据库管理用户数据索引;

(2)使用对象存储服务存储数据集元信息和分块点云渲染数据;

(3)使用云数据库引擎的存储时序点云数据,建立高效查询索引,提高系统查询性能;

(4)选用弹性云计算框架,能够灵活扩展至多个存算节点,每个计算节点包括4个高性能CPU核心和16G内存,系统具备2TB及以上数据存储空间;

(5)云计算服务期限不少于三年,系统更新服务期限不少于两年;

(6)为甲方人员提供相关技术培训,并提供系统原始及更新版本的源码,且调试可运行;

(7)负责完成第三方测试;

(8)具备卫星InSAR地灾监测数据处理经验、Web端InSAR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可视化系统相关研制经验,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9)工作期内,完成InSAR地质灾害隐患监测技术相关SCI论文1篇,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

二、工作时间要求

  2024年4月—2024年12月

三、提交成果要求

3.1 提交成果

  (1) 项目工作总结报告;

  (2) 交付地灾信息三维可视化及综合分析系统;

  (3) 完成第三方测试,并提交其他相关材料。

3.2 相关要求

  2024年5月底前完成地灾三维可视化系统框架搭建工作,2024年6月底完成全部系统功能开发,2024年8月底配合甲方开展测试及试运行工作。

四、保密要求

  应按要求及相关行业标准,按时、保质地向项目组提交合格的产品,并保证对所有材料、数据负保密责任,不得传播,不得以任何形式保留,任务完成后完全删除。

  保密内容:项目组提供的所有图件资料,相关信息,成果等。

  保密期限:永久。

五、验收标准和方式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开展验收评审。

六、经费

  本项目总费用不超过: 人民币陆拾伍万元整(¥650,000)。

七、双方责任与义务

7.1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1)按时拨付工作所需的经费。

7.2 供应方:

  (1)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委托的工作任务内容。

  (2)向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提供的成果,版权归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所有。

  (3)严格保守成果秘密,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给任何个人和单位。

  (4)不得对承担的任务进行转包。

八、对供应方的资质要求

8.1 参与优选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8.2 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任何机构,不得参与本项目优选:

  (1)为本项目提供项目管理、监理、检测等服务的单位,及其关联的附属机构;

  (2)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

8.3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九、优选须知

  (1)必须严格按照优选公告要求编写优选文件(包括目标任务、技术路线、工作方法、提交成果、组织管理、经费预算),要求内容齐全,字迹清楚,加盖企业公章和法人代表印章。提供参选单位加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复印件、业绩说明等。

  (2)合同将授予符合优选公告要求、能圆满履行合同、买方最为有利的参选人;最低参选报价不是被授予合同的唯一条件。

  (3)参加优选所提供的文件(5份)必须于2024年3月29日10:00前将送至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联系人:万老师;电话:010-62060235;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航遥大厦,邮编:100083)方为有效。

  (4)优选安排:以联系人通知为准。

   以上解释权归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