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关于2022年度航遥中心青年创新基金立项建议征集的通知

作者:杨永鹏 发布时间:2021-11-15
一、征集说明
  为推动持续发展技术能力,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青年创新基金,用于提高航空物探、遥感地质和信息化技术的创新水平,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促进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
  青年创新基金课题资助在基础地质与矿产、应用地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生态保护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开展基础性、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资助方向主要包括:
  1.中心自主选题的科研工作。(1)保持或提升中心持续发展能力的储备性研究;(2)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学术思想新颖、交叉领域学科新生长点的创新性预研究。
  2.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化研究。(1)支撑自然资源行业基础性、应急性的实用化技术研究;(2)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有应用前景或公益意义、有望取得突破或发现的孵化性研究。
  3.实验室开放课题。国内外科研院所青年科技人员和院校在读研究生在航空地球物理与遥感地质及相关领域开展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应用前景的技术方法探索性研究,为开展航空地球物理与遥感地质工程化应用、申报国家和部局科研项目以及进行更高层次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为培养青年创新人才创造条件。
  4.创新平台建设。(1)实验室运行发展以及地质科技管理支撑性研究工作;(2)支撑中心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建设、运行与发展。
  5.与中心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此次征集的立项建议将作为2022年度青年创新基金申请指南发布的基础。
二、征集内容编写要求
  提交建议概要电子文档(word格式),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内容包括(1)立项建议名称(2)目标任务(3)主要研究内容。格式模板见附件1。文件名称统一采用“建议名称_2022_姓名”命名格式。
三、注意事项
  征集内容要保证真实性。不得将已研究或研究近似的内容再次进行建议。对于故意在征集内容中提供虚假资料和信息的,一经查实,将被记入信用档案,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提交的任何课题申请。
  支持年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四、征集时间
  受理截止至2021年12月10日。征集内容电子文档(word格式)须在截止时间前报送到科技处。
  联系人:杨永鹏
  联系方式:010-62060063
  电子邮箱:545554503@qq.com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