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质灾害隐患信息可视化综合分析软件研发”承担单位竞争性优选公告

作者:吴琼 发布时间:2021-10-21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计划对“地质灾害隐患信息可视化综合分析软件研发”工作开展竞争性谈判优选。拟通过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的优选出工作承担单位。现在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官网发布邀请公告和优选结果,现邀请国内相关单位参加。公告如下。
 
  一、工作内容
  工作内容为研发一套地质灾害隐患信息快速可视化综合分析软件,主要是针对地灾隐患所需遥感、矢量与文本数据的特点提供支持多模态遥感数据的三维可视化及空间分析能力,支持百万级InSAR形变点数据的快速加载和无卡顿浏览,任意比例尺拖动一屏的显示响应时间优于1秒,具备二维/三维一体的地质灾害隐患影像、矢量、属性信息的采编能力和半自动绘制能力,提供形变速率分析、制图、统计等综合分析功能,支持与已有高分应用示范并行调度平台集成。项目工作还包括软件测试、试运行、软件相关资料编写等。
  二、软件功能要求

  面向地质灾害隐患相关数据与信息的快速可视化与综合分析需求,建设形成InSAR地表形变数据、光学遥感影像和辅助支撑数据等多源遥感的三维可视化,以及InSAR形变速率、时间序列等时空数据综合分析能力,具备三维场景下时空信息的采编功能。同时,软件支持与高分应用示范软件并行调度平台进行集成,集成后具备任务级多人协同操作能力。软件由地质灾害信息三维可视化模块、时空信息综合分析模块、灾害隐患信息三维场景采编模块等组成。
  三、软件技术指标
 
  (1) 支持百万数量级形变点数据的加载、浏览漫游,数据无卡顿浏览。任意比例尺拖动一屏的显示响应时间优于1秒;
  (2) 支持多高光谱遥感影像数据及产品的加载与可视化;
  (3) 系统采用CS/BS混合架构。支持与高分应用示范系统并行调度平台集成;
  (4) 支持二维和三维的地灾隐患信息的基本采编能力和半自动矢量勾绘能力;
  (5) 支持开源高分辨率遥感底图的在线调用;
  (6) 软件要求较高的稳定性和易用性,具有良好的可管理和易维护性。保障软件7x24小时稳定运行。
  四、软件集成要求
  
     保障与高分应用示范软件并行调度平台的集成,集成后软件具备任务级协同处理能力。
  五、开发运行环境
 
   为便于管理和实施,开发和部署配置操作软件环境:Windows 10 企业版 64位。
   六、软件测试及试运行要求
  
   项目需开展统测试、软件试运行。
   提交验收前应进行严格的软件测试,软件测试主要由供应方组织,业主单位参与软件测试相关工作。软件试运行主要由业主单位组织,供应方需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服务。
   七、实施进度
  
    项目建设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
    八、培训要求
  
    (1) 培训目的:使受训的技术人员能够了解和熟悉软件的结构及其功能,掌握软件安装、检测、维护和排除故障的基本技术和技巧。
    (2) 培训内容:培训内容至少包括(但不限于):软件数据处理培训、用户操作培训。
    (3) 开发商须为所有被培训人员提供培训资料和讲义,所有的资料须用中文书写。
    (4) 开发商须选派具有一定资质和实践经验,且受过专门训练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在业主指定地点承担技术培训工作。
    (5) 开发商的培训方式须包括技术讲课、操作示范、参观学习和其他必须的业务指导和技术咨询。
    (6) 开发商应针对用户需求和人员实际状况分别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并于培训开始前一个月交给业主,征求意见,以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目的。
    (7) 开发商承担所委派培训教师在培训期的差旅住宿等费用。
    (8) 为保证开发的各单项应用正常运行,做好软件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参选人须根据上述的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提供相应的技术培训方案,列出培训建议计划,相应的培训课程及培训时间,并说明对学员的要求。
    九、提交成果
  
    (1) 地质灾害隐患信息快速可视化综合分析软件,1套。
    (2) 软件著作权,1项。
    (3) 软件总体设计、测试报告(含第三方测试)、工作总结报告,1套。
    (4) 提交集成插件源代码,1套。
    十、验收标准和方式
  
    具备总体项目验收条件,由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有关技术人员验收。
    十一、软件运行维护
  
    (1) 开发商应对所有设备及软件提供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至少12个月免费上门保修。
    (2) 质量保证期内,开发商负责所开发软件的维护服务工作。对影响软件正常工作、造成业务工作停业的严重故障,开发商应在接到严重故障通知后的24小时内响应。对于其他一般故障,承包商也应在接到故障通知后一周内响应。如果一个月内软件严重故障时间超过48小时或月累计一般故障时间超过一周,则质量保证期相应延长一个月。
    (3) 质量保证期内开发商因维护软件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工时费、交通费、住宿费、通讯费均由承包商承担。
    (4) 在质量保证期后,开发商有义务在软件的使用维护、应用开发方面以优惠的价格继续向业主提供1年以上的技术支持。
    (5) 开发商有义务向用户说明提供软件最新版本的方法及优惠条件。
    十二、软件数据安全要求
  
    参选人应严格履行保守国家秘密义务,制定相关保密措施,确保所接触到的涉密数据或文件安全。参选人同时应严守业主的商业秘密,对业主和既有开发商、产品供应商提供的所有资料和实施各任务过程中接触的资料均予以保密,并承诺为业主完成开发任务时不抄袭任何他人产品或侵犯他方的知识产权。
  开发商提供合同要求的软件成果,成果的知识产权归甲方所有。
  十三、保密要求
  
  供应方按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要求及相关行业标准,按时、保质地向项目组提交合格的数据产品,并保证对所有数据负保密责任,不得传播, 不得以任何形式保留,任务完成后完全删除。
  保密内容:项目组提供的图件资料,相关信息,成果等。
  涉密人员:全体参与工作的工作人员。
  保密期限:永久。
  十四、经费
  
  中标方完成本项工作总计费用不超过:陆拾叁万圆整(¥630,000.00元),由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负担。
  十五、双方责任与义务
  
  (一)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1)负责提供影像数据及遥感成果数据。
  (2)按时拨付工作所需的经费。
  (二)供应方:
  (1)按照合同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委托的工作任务内容。
  (2)向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提供的软件模块,版权归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所有。
  (3)严格保守成果秘密,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给任何个人和单位。
  (4)不得对承担的任务进行转包。
   十六、对供应商的资质要求
  
   资质要求:独立法人,营业执照,有相关遥感数据软件开发的工作背景或类似工作经验,单位技术力量满足项目要求。
   十七、参加优选须知

  

   (1)必须严格按照优选公告要求编写竞争性优选文件(包括项目技术方案、软件功能、进度安排、拟派项目人员配置、管理方案、技术培训、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其他有益于本项目的合理性建议与措施、经费预算),要求内容齐全,字迹清楚,加盖企业公章和法人代表印章。提供参选单位加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复印件、业绩说明等。
   (2)合同将授予符合优选公告要求、能圆满履行合同、买方最为有利的参选人;最低参选报价不是被授予合同的唯一条件。
   (3)参加优选所提供文件必须于2021年11月4日17:00前将送至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应用技术研发室(联系人:吴琼电话:010-62060230;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7号北京奥运大厦,邮编:100086)为有效。
   (4)谈判评审安排:时间待定,地点待定,以联系人通知为准。
  以上解释权归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