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21年“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数据库维护服务”承担单位竞争性谈判优选公告

作者:大数据中心(卫星应用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计划对“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数据库维护服务”工作承担单位实施优选,通过评审委员会,利用现场打分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的优选出任务承担单位,并在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官网发布邀请和优选结果,现邀请国内相关单位参加,公告如下:
一、工作内容
  本次数据库的维护服务涉及以下工作内容:
  1.航空物探遥感业务和管理信息系统所采用Oracle数据库的月度巡检及技术支持服务;
  2.数据库备份系统的月度巡检及技术支持服务;
  3.数据库工程师参与到程序设计中,在性能方面给出优化建议,提高程序的健壮性;
  4.协助构建航遥中心大数据平台系统。
   
二、维护服务标准及要求
(一)总体要求
  1.乙方向甲方提供为期一年的数据库及相关软件的技术支持服务。服务时间合同签订日顺延一年内。
  2.在服务期内,乙方派遣的服务人员必须能熟练掌握Oracle相关软件的技能,并按照甲方技术服务管理要求,完成年度技术服务任务。
  3.技术服务范围至少包括技术服务支持、技术咨询、系统迁移、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策略、系统健康检查、系统调优等。
  4.乙方需提供一站式服务,即一点受理后,必须负责跟踪服务。
  5.乙方需提供本项目各类扩展以及性能优化的技术支持,不定期、按需参与到用户方的维护和升级工作中。
(二)服务方式
  乙方须提供7×24小时远程、现场服务,组建针对本项目的服务团队,提供巡检及技术支持服务。
(三)服务内容
  1.故障处理
  (1)乙方应负责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系统故障。针对出现的故障,及时进行分析、处理。
  (2)在系统故障原因不明时,乙方负责故障诊断;在系统出现非停机性质的故障如系统运行缓慢时,视同系统故障。如系统软件或配套设施的故障,故障由乙方进行排除或系统调优或重置。
  (3)出现系统故障或业务功能点出现问题时,2小时内给出实质性的答复;如不能明确故障所在的,乙方应在接到招标方通知后,派出所需的相关人员,并在4小时内到现场。乙方应派出人员要参与解决问题的过程直到解决问题为止。
  (4)故障解决后24小时内,应向用户单位提交故障处理报告。说明故障种类、故障原因、故障解决中使用的方法及故障损失等情况,同时负责针对引发故障的原因,给出日常技术服务建议或维护方案,避免同类故障再次发生。
  (5)乙方应按月对故障处理报告进行分类、统计、汇总、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
  2.系统健康检查
  乙方应根据系统运行情况,每年至少完成12次现场健康检查(每月一次)。
  健康检查完毕后,应出具系统健康检查报告。健康检查报告应分析系统的运行状况,系统的稳定程度,性能是否达到最优,并对系统的优化和今后运行维护给出建议。
  3.版本升级
  乙方负责及时安装必须的Oracle等数据库相关软件补丁包以及配套升级工作。
  4.系统迁移
  如用户发生系统变动、提出系统迁移需求,乙方需提供系统迁移服务:
  (1)按照用户业务要求提供系统变更的相关现场或远程服务:包括系统参数、配置变更、性能优化服务及现有系统的改造。
  (2)提供应用系统上线、变更等必要的现场值守服务。
  (3)提供系统平台变更,如网络、主机、系统软件等变更时,所要求的相关的现场支持服务。
  (4)提供对用户各类系统的综合系统优化支持能力。
  (5)服务期内提供与本项目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
  (6)进行系统健康检查。
  (7)对于服务期内所需要的系统迁移(不多于2次)等需求,乙方应提供必要的现场服务,并不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8)每次系统现场服务后,均应形成系统迁移报告。迁移报告应包括所迁移系统基本情况、所做工作具体内容、迁移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情况、迁移服务实施结果、服务满意度(满意、一般、不满意)等。 
  5.数据库工程师参与到程序设计中
  开发部做完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后,需提供给数据库部门,数据库部门对系统架构进行优化,并数据库的设计等给出意见。具体工作包括:审核和优化基表设计,审核和优化应用实现逻辑,和开发人员在数据库优化设计方面进行深入沟通,解决开发人员遇到的疑难。
  6.增强数据安全保护
  配置主从热备(Data Guard),增强数据安全保护。
  7.人员培训
  对甲方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数据库的知识培训,提供Oracle OCP19C、MySQL OCP、DAMA数据治理、CPDA数据分析师、Python数据挖掘等专业培训至少2次。
(四)技术服务人员要求
  1.公司资质:提供证书并加盖公章
  (1)拥有Oracle OCM认证至少4人。
  (2)拥有Oracle MYSQL OCP认证至少4人。
  2.技术服务服务人员构
  乙方应为本项目专门设置一个技术服务服务负责人,在技术服务服务期间,负责技术服务服务管理。支持人员应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Oracle数据库认证专家(Orac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职称,精通总体架构设计、数据库设计、脚本编程等技术,提供证书并加盖公章。
  3.技术服务服务人员管理
  (1)维护人员要相对固定,对于在服务期范围内的人员,乙方必须与维护人员签订长于维护期合同的协议。
  (2)现场服务人员的工作调整和人员变动,必须提前征得甲方同意。如在未征得甲方同意的前提下,乙方擅自对现场服务人员的工作和人员进行调整变动,该行为被视为乙方违约,甲方有权对乙方进行责任追究和赔偿;如果因为乙方的擅自调整,造成甲方的损失,乙方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3)维护人员需严格遵守甲方技术服务人员及场所的相关管理规定,工作时间与甲方保持一致,紧急情况下,应服从甲方的调遣。
  (4)维护人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达不到维护工作要求的,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更换,乙方应及时更换相关人员。
(五)日常维护响应时间
  (1)问题:指影响甲方业务正常运作的故障
  (2) 响应时间:立即响应(0~15分钟);
  (3)到场时间:当远程无法解决时,2-4小时内;
  (4) 排除故障:6小时内排除;
  (5) 极端复杂问题:24小时内或双方商定的其它时间内,提供解决的承诺函。
三、服务验收
  1.乙方于每个月末起5个工作日内向甲方提供月度服务验收文档,其中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本合同中所包含的系统故障情况和维护记录;
  (2)运行情况月度系统健康检查报告及总结;
  2.乙方在年终提供年度维护报告,进行最终验收。
四、保密规定
  在服务过程中,乙方应严格遵守甲方告知乙方的关于应用系统相关的管理规范和程序文件的要求。
  除了乙方为执行合同所雇人员外,在未经甲方同意的情况下,乙方不得将甲方系统情况透露给任何人。乙方须在对外保密的前提下,对其雇用人员提供有关情况,所提供的情况仅限于执行合同必不可少的范围内。
五、工作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1号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楼内。
六、工作周期
  合同签订后一年内。
七、经费
  参选优胜方完成本次工作总计费用不超过:叁拾万元整(¥300,000.00元),费用由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
八、时间安排
  1. 网上公告时间:公告发出后3个工作日
  2. 优选响应文件递交时间:公告发出后3个工作日内
  3. 优选评审时间:待定。
九、验收标准和方式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系统测试及验收工作。
十、优选须知
  1. 必须严格按照优选公告要求编写优选文件(包括目标任务、技术路线、工作方法、月度巡检计划表、线上/现场服务甲方确认详单)。
  (1)目标任务必须形成oracle数据库、备份软件的巡检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目标,包括常见故障处理、技术咨询、应急策略等。方案描述详实,科学合理,步骤清晰。
  (2)技术路线需要对维保过程中,结合数据库的现状和业务变化需求,提供技术路线方案。方案清晰、完善、合理满足系统需求。
  (3)工作方法需要对维保过程中,结合数据库的现状,提供完善明晰的工作方法,并说明方案的实际效能。方案清晰、完善、合理满足系统需求。
  (4)线上/现场工作纪录和月度巡检、年度报告需要对系统运行情况提供月度巡检方案,并对检查后根据情况出具检测报告。方案清晰、完善、合理满足系统需求。
  2.近3年来Oracle数据库软件的案例经验,能保障数据库系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同类实施案例予以证明,需提供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项目设备清单及工作说明书、组织管理、经费预算等材料,要求内容齐全,字迹清楚,加盖企业公章和法人代表印章。提供参选单位加盖企业公章的法人代表授权书原件、参选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并盖公章、税务登记证和一般纳税人证(三证合一的提供一份即可)等。优选文件一式5份。密封好后在封面附上交接清单,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3.合同将授予符合优选公告要求、能圆满履行合同、买方最为有利的参选人;最低参选报价不是被授予合同的唯一条件。
  4.参加优选所提供的文件须于指定时间递交到我中心奥运大厦703D(联系人:李文吉;电话:010-62060245;地址:北京市北四环中路267号奥运大厦,邮编:100083),逾期未送达指定地点者,我方将不予受理。
  5.优选结果将通过电话方式通知优选参与者并在我中心官网上公示。
  以上解释权归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