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圆满完成朗县-米林地区航空重磁综合测量飞行任务

作者:付豪、张迪硕 发布时间:2021-11-26
  2021年11月12日,随着最后一架次直升飞机平稳着陆在林芝基地起降点,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朗县-米林地区航空重磁综合测量”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野外飞行测量任务。
  本次航空物探测量工作年度设计总工作量10000测线千米。自3月起,项目组精心做好航空物探重磁测量设备准备、飞机改装、系统集成与测试、磁日变站选址、差分GPS基站架设、地面静态测试、动态测试飞行等准备工作。4月至11月,共完成有效测量46架次,10093.3测线千米。地调局对原始资料和数据质量组织了现场验收和质量检查,给予“优秀”评价。
  项目工作区位于雅鲁藏布江下游,地处高原山区,氧气稀薄,地形切割深,昼夜温差大,常年伴有降雨和大风天气,山谷间气流不稳定,对野外飞行安全和工作进度带来极大难度。项目组通过加强项目质量管理、人员管理和安全管理,规范野外工作流程;通过积极协调飞行空域,不断完善飞行方案,与机组、航天33所科研人员密切配合;通过坚定“缺氧不缺精神”的信念,高质量完成野外数据采集工作。
  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为研究雅鲁藏布江下游地区构造混杂岩带空间展布特征,关键地区深部构造,岩性差异及深部延伸,大型构造破碎带分布规律,深部地质构造与浅部地质灾害的耦合关系,以及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等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朗县米林航空重磁测量系统集成后第一架次试飞


沈书记带队进行中期质量检查


申勤副主任带队进行野外工作检查


野外原始资料与数据验收
 

  野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