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陕北油气矿山野外查证任务

作者:赵玉灵、孙娅琴 发布时间:2020-11-25

10月28日至11月14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全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组赵玉灵、孙娅琴两位技术专家在陕北开展油气矿山野外调查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18天的野外工作中,两位“女将”巾帼不让须眉,查验了各类图斑共计100余处,拍摄野外照片400余张,总行程近2100多公里,重点对其中的钻井、采油井、注水井、注气井、采天然气井、井场、计量站、石油天然气站场、集油间、联合站、采出水处理站、泥浆堆(池)、站场等要素进行调查验证。在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高分一号、高分二号等遥感影像进行了质量检查,开展了疑似违法开采矿山解译工作。

通过野外调查,项目组发现工作区内油气矿山存在以采代探和越界开采等现象,验证了油气矿山地物遥感识别方法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丰富了油气矿山遥感监测技术手段。野外查验成果还为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提供了翔实的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

 

  

  1  野外工作组在石油井场进行工作

  

  2  野外工作组在天然气采场进行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