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正式开幕

作者:彭巍巍 王蓬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尊重科学家、尊重创新的学术氛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20年新增了系列常态化学术交流活动。43日,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教授带头作了《航空地球物理科学技术进步与展望》学术讲座,为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讲座通过“现场报告+网络直播”的方式开讲,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术交流两不误,33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聆听或网络收看,共同回顾发展历程、展望未来,享受了一场航空物探视听盛宴。 

  报告兼顾航空物探技术人员、遥感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不同需求,全面介绍了航空地球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效,对学科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既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又是一次深入浅出的科学普及。聆听学术讲座的干部职工普遍认为报告非常精彩、获益匪浅,非专业技术人员听得懂、很震撼,专业技术人员更是听出了学术水平、听出了专业深度。 

  在活动开幕式和总结中,中心主任徐学义勉励专业技术人员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研究,拓展技术发展新的应用领域,以需求为导向推动航空地球物理和遥感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提升航空物探遥感技术的精准服务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瞄准学科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关键技术,打造常态化学术交流机制,形成“学科统帅带头讲、资深专家深入讲、青年骨干大胆讲”的交流格局,为科研业务“传帮带”和思想撞击迸发提供培育土壤,形成百花齐放的学术氛围,为实施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双轮驱动”战略奠定氛围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