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一项

作者:孙艳云 发布时间:2018-10-26

  近日,依托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中“典型覆盖区航空地区物理技术示范与处理解释软件平台开发”项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一种基于三维地质建模的航磁异常场分离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  

  该项专利发明了一种基于三维地质建模的航磁异常场分离方法技术,在矿集区三维地球物理建模的基础上,采用多体复杂三维地质体周围空间异常场计算等技术,不但解决了起伏地形条件下任意形状三维地质体模型组合体引起的磁场分离问题,而且实现了矿体引起的矿致异常提取,流程简单且计算速度快,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证书号第3043049号),该项发明目前已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开展有效应用,为航磁资料实现精细化解释提供了有力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