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快速有力支撑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

作者:李 冰 发布时间:2018-02-26

  223日,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齐家-古龙地区航空重磁综合测量”累计完成飞行任务20285.8千米测线,超额完成设计工作量,快速、有力支撑了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始终坚持以地质调查需求的轻重缓急作为工作部署推进的轻重缓急。自201712月以来,为服务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调整“齐家-古龙地区航空重磁综合测量”勘查子项目的工作范围,设计飞行任务20000测线千米,并立即与沈阳地调中心进行需求对接,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了仪器测试和飞机调动等工作,迅速配备了两套仪器设备和相关保障物资,立即着手开展航空重磁综合测量。 

  20171224日首架次测线飞行以来,项目组成员克服超低温、大风、大雪等艰苦条件,春节期间依旧坚守野外一线,攻坚克难,在短短63天内圆满完成测量任务,为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提供了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打响了低碳清洁能源重大科技攻坚战的响亮一枪!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