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加格达奇地面物性测量及地面三分量试验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郭华,韩松 发布时间:2017-11-14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航磁多参数测量处理解释方法技术研究”项目组近日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地区进行了物性测量及地面三分量磁测试验工作,完成了对测区内物性信息的采集以及航磁三分量、地面三分量的对比。 

  物性测量工作在117处测量点获得磁化率数据3510个,采集定向标本17块。地面三分量磁测工作完成磁测试验剖面9条,完成重点部位剖面测量2千米、重点区域面积性测量0.25平方千米,对航磁三分量数据进行了有益补充。 

  工作区为林区所覆盖,多数地区路况较差且人烟稀少,露头风化严重,课题组克服困难,实现了物性测量的全区覆盖。目前,项目组正在利用三分量数据实现飞行剖面下磁性异常体中心埋深的自动解算,为进一步研究磁三分量数据的应用场景与效果奠定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