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编制完成《全国绿色矿山遥感监测图集》

作者:姚维岭 杨金中 发布时间:2017-11-30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矢志不渝地推进绿色矿业发展。自从2011年公布首批37个“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开始,截至目前,国土资源部已公布四批次、661个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地域涵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矿种涉及能源、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贵重金属、稀有稀土分散元素金属、冶金辅助原料非金属、化工原料非金属、建材及其它非金属矿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安排,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利用2015年和2016年的全国土地矿产卫片数据和补充获取的高分辨率国产卫星数据,对661个绿色矿山中的非油气、放射性矿山进行了遥感动态监测,掌握了总计639个目标矿山两年的矿山开发占损土地现状及变化、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现状及变化,编制了《全国绿色矿山遥感监测成果图集》(上册、下册)。图集通过成果图件、统计表格、文字描述,翔实客观地反映了当前我国各批次试点绿色矿山开发环境现状及变化,为促进绿色矿业科学发展、绿色矿山建设和管理、国土绿化行动提供决策参考。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根据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部署,提供好遥感技术支撑,为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集封面及内容示例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